霜娥

自是霜娥偏爱冷,非关倩女亦离魂

【斗罗同人】逐星(2)

基本设定请看https://anqiyoudu.lofter.com/post/1f7268ba_1c9425056

前文请看合集


深情三&厌世三&团宠三上线 √

模范儿子舞麟上线 √

正派老攻持续掉线 √



拒绝白嫖。红心蓝手评论拜托了。


眼一闭一睁,唐三稳稳地落在海神湖边的小木屋里。空气中湿润而清新的气息让他精神爽快。唐舞麟不知怎的,也在小木屋里。唐三乍一见有些惊讶,但看到儿子肖像他母亲的面容时流露出一丝怅然。


“小舞...古月娜呢?”

 

“我已经接到古月,让她先回去了。轩宇在家,她要指导轩宇修炼。我在等你,爸爸。”

 

唐三眼里露出一些无奈。妻子去世让他对儿子格外歉疚。虽然并不是他的错,但是儿子永远没有机会跟母亲见面了。“没有让你等着急吧。明天唐门有会议,我在会议室里整理了一会资料。演出还好吗?”

 

“很好,观众都很热情。我有唱四首歌。唱完之后还去街上转了转。天熊座alpha星上还有不少很有趣的东西。我听古月说姐夫和凌梓晨的提案通过了。海神阁一切都好吧?”

 

“都很好。古月在讨论的时候想法很有见地,但是她总是弃权...我害怕是她对我心里还是有芥蒂,但是她说是你的意思。如果她不是银龙王,不是魂兽共主,你也不是金龙王...”

 

“没有什么好遗憾的,爸爸。人是由过去的一切组成的。改变了任何的成分,她都不会是现在的古月了。为什么偏偏是我,偏偏是古月。只能说世间阴差阳错从未停止,更不用说我和古月了。倒是也不必纠结太多。封侯非我意,只是万年前那个时代需要有人来领导魂师界,我正巧符合条件罢了。万年之后,成为偶像歌手,这也是我真心愿意的。”

 

“是啊我也这样觉得很好。你妈妈若能看见你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一定做你头号粉丝。今天怎么想来找我?”

 

“我想您了。我这几天总梦见妈妈...” 唐舞麟一瞬间红了眼眶,声音哽咽起来。唐三眼眸中哀怮之色大作。“妈妈托梦给我。她希望您能快乐一些。您不快乐,妈妈都看在眼里...”

 

唐三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被冻住了,只有眼珠子能转一转。儿子哽咽的声音和妻子去世前的嘱托神奇地重合。他像惩罚自己似的,让唯一能动的目光死死地固定在木屋里不见光的一处。

 

唐三急忙问到,“你见到她的时候,她怎么样?她脸色还好吗?她在那边快乐吗?”

 

唐舞麟了点了点头。唐三像全身上下被解了禁制,长呼出一口气,“那我就放心了。她很爱你,所以托梦给你。可她一次都不曾入我的梦来....” 我感觉她就在身边,但是就是看不到她。

 

“舞麟,你陪我走一走吧。我们去海神广场那看看。”

 

“好。”

 

海神广场距离海神湖并不远,没过一刻钟,唐三和唐舞麟就到了海神广场。这时候史莱克一天的课程已经结束了,有三两个学生正绕着海神广场跑圈锻炼体能。往来的路人见到他们两个都躬身行礼,唐三朝他们微微一笑。但他并不真的开心。心像一颗没了门又窗户敞开的房子,穿堂风呼啸而过,一切的陈设都失去热度。唐三手指拂过眉心的三叉戟印记,指向广场上正在奔跑的几个学生。海神之光的压力瞬间施加到他们身上。“这样才有效果。”,唐三温柔的声音传进了这几个学生的脑海里。

 

唐舞麟也看到了广场上屹立的雄伟的初代史莱克七怪的雕像,想到父亲下界时叔叔阿姨们的嘱托,横了横心,说道:

 

“戴叔叔和宁阿姨他们都不愿意看到您再自苦了。妈妈的死不是您的错。她不会怪您的。”

 

唐三像是被说中了心事,哀怮的神情有一丝丝的缓解,抿唇一笑,“舞麟像个男人了,懂得爸爸的心事。爸爸的确自苦。除了我自己,没有谁能惩罚我。但是我惩罚我自己,不单单是因为走不出你妈妈的死。的确还有别的原因。” 他拉着舞麟绕着海神广场慢慢走着。

 

“我违背了和你妈妈的誓言。永恒的悲伤和思念是我弥补错误的唯一机会。舞麟,你知道永恒是什么吗?”

 

舞麟不知道唐三想说什么。

 

“对我来说,永恒就是永恒,是它的字面意义。你和古月一万年的互相纠缠不算永恒,我和你妈妈的三万年相知相守不算永恒。永恒,是没有尽头。如果有个近似的终点,那就是我死的那一天。”

 

“于是,我可以说我用永远的悲伤来为我一瞬间犯下的错误赎罪。”

 

舞麟被唐三这一番话说的心底发凉,“爸爸,你也要离开我和姐姐吗?”

 

唐三展颜一笑,“怎么会呢?我会和你妈妈一直陪着你们。”

 

舞麟发现自己根本说不过父亲,从随身的储物魂导器里掏出了一个物件。“我这次去天熊座演出,给您带了一个礼物。这是一个非魂力的通讯器,可以拨打天熊座上非魂力通讯器的号码。”

 

“魂导通讯器不可以拨打天熊座号码吗?”

 

“我在天熊座上试了,确实不行。姐夫说他们可能有独立的通讯网络。”

 

“是这样吗?那你这次去天熊座可是见到了宝。这三颗星的确是太特殊了。你有送给唐门去研究吗?”

 

“唐门那边已经做出一个复制件了。原件是给您的礼物。” 舞麟将通讯器放在唐三手掌上,将他合上。“舞麟的心意,爸爸不能不要。”

 

“这个原件和复制件的不同的地方在于里面储存了一个我在天熊座上认识的朋友的号码。您可以直接拨打给他。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有很多新奇的想法,天熊座的特殊之处和他也有不小的关系...我和姐姐都能希望您能和他聊聊,或许能帮您派遣忧思,我和姐姐也能更放心些。” 唐舞麟搬出了唐舞桐给自己背书。

 

唐三总算没有拒绝,收入到二十四桥明月夜里,复又觉得不妥而皱眉,“你光给我带了东西。你有给古月娜带吗?给轩宇呢?你不在的时候,他们都很想你。”

 

舞麟被问到有些尴尬,“没想到。下次一定。”

 

“我在神界执法的时候,如果要下界离开你妈妈和姐姐,回来时一定给他们带礼物。你和古月是好不容易在一起,不要因为你不着家而夫妻情薄。轩宇你也知道,惯会阴人,沉稳不足,心性有待打磨。你在还能管住他,把他放出去了,整个联邦都要天翻地覆。”

 

“他已经把联邦闹的天翻地覆了。我正愁没个地方塞他。”

 

“好了,”不知不觉唐三和舞麟已经绕着海神广场走了一圈。唐三轻点眉心,撤去了学生身上的海神之光。“你应该回去了,不然古月着急。你跟我说了这么会子话,想必也可以跟戴老大荣荣他们交差了吧。你想想他们为什么要你来看住我,他们自己却不来呢?” 唐三轻笑,舞麟觉得自己已经被看得透透的。

 

“爸,虽然是戴叔叔他们交代我的,但是...礼物是我的心意。”

 

“谢谢舞麟,我很喜欢。你的朋友,我也很感兴趣。等得闲的时候我会去找他聊聊。这样你和舞桐,和戴老大他们都能放心了吧。我不会有事的。” 唐三拢了舞麟的头在怀里,舞麟在父亲的胸膛上蹭了蹭。“爸爸您不跟我一起回去吗?”

 

“你先走吧。我再...多看看她。”

 

缱绻目光的尽头是柔骨魅兔的雕像。

 



作者有话说:所以对于大家来说永恒是什么呢?

我先来,“然而独自玩耍的时候,我们却会着迷于那种唯一能够长久的东西。”——里尔克


评论(11)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